学校党委召开基层党组织月度党建工作专题汇报会
您的位置:党建动态
发布时间:2021-12-01 11:25:00
      11月30日上午,学校党委在16楼小会议室召开基层党组织月度党建工作专题汇报会。
      会议由学校党委书记、督导专员岳武同志主持。全校各基层党总支书记、直属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并对9月1日至11月30日以来带领所在党组织完成党建工作主要特色做法、存在问题以及年底前开展党建工作的总体思路和下一步打算进行了汇报。

      9月份以来,各基层党组织按照学校党委部署要求,认真落实党建第一责任人要求,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和教育教学、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相继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特色鲜明、各具特色的党建活动。
      各基层党组织通过狠抓“三会一课”党内组织生活制度落实,深入推动“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建设,以“三亮、三比、三争”活动为牵引,大力加强“新时代e支部”BTX和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创建工作,运用视频学习、线上线下信息交流,召开座谈会、组织纪检廉政、师德师风培训、演讲比赛,学习“七一”重要讲话,收看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新闻发布会,听取省委书记景俊海为全省大中小学生讲授思政课、“党课开讲了”、“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及提名奖获得者座谈会”直播,观看《长津湖》、《功勋》、《我的父辈》《李保国》爱国主义影片,走进共建单位长春理工大学听取师生共讲党史课“信仰的力量”,坚持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日、开展“党建知识学习问答”和运用“学习强国”“新时代e支部”、学校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校报《动感世界》、校内信息平台、党建QQ群和全省高校工作群等各类媒体以及《人民日报》客户端、《吉林日报》、吉林教育电视台对学校走进省内高校开展“联合创业、融合发展,创新创业推介会”大力宣传等做法,不仅使学校党建动态活动信息得到强力推送,同时也极大丰富并创新了组织师生党员开展党建活动的方式方法,有效激发了党建工作活力,全面营造了党建工作浓厚氛围。

      在总结取得成绩同时,各基层党组织还针对在开展党建活动中存在的“第一责任人”职责履行不够到位;对BTX建设、学习强国重视程度不够;党组织生活开展不够规范、党员教育效果不够显著;党建活动载体单一、创新亮点不突出、党支部标准体系建设(BTX)研究不够透彻等存在问题进行了认真查找和原因分析并对今年后一个月开展党建工作思路,分别结合本单位实际提出了想法。
      在各基层党总支书记、直属党支部书记依次汇报结束后,岳武书记对本次组织召开的基层党组织月度党建工作专题汇报会做总结讲话。
      岳武书记说,头两个月各基层党组织能够按照党委工作部署,认真完成各项党建工作内容。在结合本学院实际、围绕学校中心开展党建工作中,认真落实党建主体责任,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党建特色活动。在下一步党建工作开展开展中,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坚持政治理论学习不放松,认真落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并将学习成果落实到学院专业建设、课程建设、行政运行、后勤保障、学生管理和校园稳定等各项工作中,要坚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党内组织生活制度,把狠抓师德师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党建特色创新、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推动各级党组织书记主体责任落实的重中之重,要按照学校“五负责”办学宗旨要求,全面推动党建工作与学校中心工作的有机融合,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坚持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师生思想,不断为推动学校以人才培养为中心的教育教学和各项建设事业又好又快发展助力加油。


新闻来源:党委综合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