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召开贯彻落实全省第二十三次高校 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座谈会暨“三亮、三比、三争” 相关工作任务推进会
您的位置:党建动态
发布时间:2021-11-11 14:26:00
      11月9日,吉林动画学院党委组织召开贯彻落实全省第二十三次高校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座谈会暨“三亮、三比、三争”相关工作任务推进会。我校党委书记、督导专员岳武主持会议。

    
会上,岳武书记传达了省委副书记高广滨在第二十三次全省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他强调全校师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党的建设工作重要论述和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部署,准确把握新形势新要求,全面做好新时代高校党建工作,为推动高等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围绕高广滨副书记所提出的任务要求,岳武结合我校实际情况,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学校要围绕“学研产一体化”办学特色和平台建设实际,紧扣教书育人和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进一步深化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改革;二是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着力健全学校党建工作政治体系和思想体系,把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贯穿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双师型”队伍建设及教育教学与科研管理工作全过程,全面推动学校党建工作创新发展;三是充分发挥学校资源优势,在深化党建工作与学校中心工作融合开展、助推吉林经济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中,切实发挥党建工作的引领与支撑作用;四是压紧压实学校各级党组织书记“一岗双责”主体责任,不断提升党建为学校中心工作保驾护航的能力水平;五是针对疫情防控形势,加强统筹管理,构建大行政体系,全面确保师生健康安全。

      
岳武希望学校各级党组织要把“三亮、三比、三争”活动和组织党员、教职工坚持主题党日活动以及坚持政治理论学习常态化作为一项长期制度持久坚持,在开展党建工作中,要以党的建设为引领,不断深化学校教育教学改革,在创办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百年名校和应用型特色高水平产业型大学奋进征程中不懈努力,不断为吉林经济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力量。

      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砚为和全校各基层党总支书记、直属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