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党员观看《伟大建党精神》专题党课
您的位置:党建动态
发布时间:2021-10-29 15:31:00
 
        按照省委教育工委组织部要求,10月26日--28日,吉林动画学院组织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全体党员观看《党课开讲啦》第二期节目《伟大建党精神》专题党课。
     
       本期党课由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副院长黄一兵主讲。黄院长从伟大建党精神的形成背景、伟大建党精神的科学内涵、伟大建党精神的时代价值三方面为大家系统阐述了伟大建党精神是怎样形成的、怎样理解伟大建党精神、伟大建党精神有哪些时代价值等。黄院长在本期党课中提到,中国共产党从一开始,就把马克思主义作为自己的指导思想,而且一以贯之、矢志不渝。正是因为有这样的坚守,中国共产党才能战胜各种艰难险阻,从困境中崛起,从绝境中重生,不断取得胜利,成就了今天的伟业。
 
       观看此次党课后,与会党员纷纷表示要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牢记伟大的建党精神,以更加饱满的热情立足本职工作,为开辟学校教育教学工作新篇章而不懈奋斗,同时以此次收看电视节目为契机,进一步丰富党史学习教育方式方法,更好地让师生党员吸收营养、汲取力量,真正促进党史学习教育开展走深走实。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书记孙颖:百年前,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创建了中国共产党,形成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历史川流不息,精神代代相传。通过专家的系统解读,使党员教师进一步理解了中国共产党先驱们的担当和作为,它将深深融入我们党、国家、民族、人民的血脉之中。今天,作为一名思政课党员教师,更应坚守好立德树人的三尺讲台,宣讲好党的创新理论,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外语党支部书记马琳:收看了党课《伟大建党精神》后,心情久久不能平静,似乎感受到这堂生动的党课里的故事和人物依旧鲜活,因为伟大的建党精神已融入到了这些中国共产党先驱们的血脉之中。对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有了深刻的理解与认识,体会到了党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艰难与伟大。作为一名党员,我将认真学习党史,通过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党群工作部干事李晓桐:作为一名青年党员,首要的就是弄明白共产党人的初心是什么,然后才能在如何坚守初心上行动。今天的这一期节目就很好的将伟大建党精神做了深入的讲解,让我收获颇多,更加坚定了自己的思想,更加明确了身为一名党员的责任与担当,为党为人民,为江山为祖国,每一个不平凡的成就都是由千千万万的平凡人作出的,那么我就要做好一个基石,为下一个伟大成就添砖加瓦!
       电影学院学生周一凡:立足长江百年变迁,喜看今日中国繁荣发展。用历史映照现实、远观未来,才能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从而在新的征程上始终高举红色旗帜,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把先辈们开创的事业不断推向前进。今天,我们比历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同时,实现伟大梦想必须准备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百年历史昭示,越是伟大的事业,越是充满挑战,越是需要我们知重负重、顽强拼搏、不懈奋斗,以伟大建党精神启航新的百年征程,凝心聚力再绘万里江山崭新画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