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对共建普新篇 共画美好新蓝图——吉林动画学院岳武书记带领党务工作者走进长春理工大学共同参加“信仰的力量”师生共讲党史课活动
您的位置:党建动态
发布时间:2021-11-11 15:46:00

      11月10日下午14时,学校党委书记、督导专员岳武带领学校基层党总支书记、直属党支部书记和党群工作部一行10人,前往长春理工大学与该校领导和教职工一起参加了一次特殊的师生共讲党史课活动。
      吉林动画学院与长春理工大学是经省委教育工委确定的吉林省高校“同在党旗下,携手添光彩”结对共建单位。
      吉林动画学院此次派出的10位党务干部到理工大学参加“信仰的力量”党史课学习教育活动,旨在加强两校师生校际沟通,坚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在推动“五创五强”工程、开展“对标争先建设”和“双马”行动计划以及党史学习教育等项重点工作融合推进中,全面落实双方共同确定的任务目标,以实现统一步调、携手相助,共同促进和提升双方共建活动质量和效果的目标要求。
      师生共讲党课开始后,由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学生表演的情景舞蹈《鲜红的旗帜》,在光芒耀眼的大屏幕背景衬托下,巨幅鲜红党旗光芒四射,学生的表演大气磅礴、气势恢宏,拉开了本次“信仰的力量”党史课开篇序幕。
      由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学生赵鹏程讲述的《真理之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创作历程》党史故事,以珍贵的历史镜头,生动再现了作者曹火星当年创作这首歌的历史背景。接下来表演展示的党史故事《示儿书》、大学生艺术团合的唱团《你是光》、光电工程学院学生李忻雨讲述的党史故事《一-根小竹竿》、学生工作部教师肖夏讲述的党史故事《海棠依旧》、光电工程学院辅导员张野讲述党史故事《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中国》等八个围绕《信仰的力量》主题情景展示的师生共讲党课内容,或催人泪下、或震撼心灵,引起台下共鸣,博得阵阵热烈掌声,把台下听取和现场收看师生共讲党课的观众带入了历史的回忆。
      由退休教师茹志彬、学生工作部教师王超、校团委教师杨晰策、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姜琳琳、外国语学院教师于淼、文学院辅导员刘欣然等6人组合再现的《信仰的力量》情景表演节目,与主题紧紧相扣,校团委教师梁雪以歌曲《不忘初心》演唱,作为师生共讲党史课结束曲,发人深思、耐人寻味。
      我校参与本次活动的党务工作者,为长春理工大学举办“信仰的力量”师生共讲党史课这一新颖别致、形式独特的创意做法赞叹不已并从中受到极大启发。
      通过参与听取和现场观看该校师生组织的本次活动,进一步加深了对我校师生对建党百年奋斗历史的了解,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决心,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做到了“两个维护”。纷纷表示,一定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从建党百年奋斗历程中吸取智慧力量,在向第二个百年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奋进征程中,立足岗位,进一步激发干好本职工作热情,以党史学习教育为推动,深入开展“三亮、三比、三争”活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全校师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推动党建工作与学校中心工作融合开展中,不断在为学校教育教学和学校各项事业的全面建设发展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