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召开年度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汇报会
您的位置:党建动态
发布时间:2021-12-07 10:57:00
      12月6日上午,学校党委在16楼小会议室召开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党建工作汇报会。
      会议由学校党委书记、督导专员岳武同志主持。校报编辑部主任陈珍参会并听取和现场采访各基层党总支书记、直属党支部书记对今年以来开展党建工作取得的经验做法。动画艺术学院党总支刘伟斌, 机关党总支许小多,文化产业商学院党总支孙硕,体育俱乐部直属党支部丛晓志,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秦艺书,虚拟现实学院党总支袁锐,电影学院党总支赵凌云,设计与产品造型学院党总支夏睿,游戏学院党总支张晓云,民航学院党总支陈雪娇,吉动集团禹硕党支部周婷,电影技术学院党总支李琦,漫画学院党总支李明以及通识教育学院赫灵华等基层党总支书记和直属党支部书记围绕本年度党建工作特色亮点和取得的成绩分别进行了汇报。      2021年,学校党委和各基层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和党的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委以及学校关于教育系统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部署,以党的政治建设和思想建设为统领,不断强化“首责、主业”意识,积极打造“一学院、一特色、一品牌”党建工作亮点,结合学研产一体化办学特色,把培育师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三全育人”融入教书育人全过程,以党史学习教育、庆祝建党百年为推动,深入开展“三亮、三比、三争”活动,通过狠抓师德师风建设,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学校和各二级学院全面实施“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开好局、起好步,推动实施党建工作与学校中心工作有机融合、确保全年目标任务有效完成,提供了坚强有力政治保障。
      2021年,学校党委和各基层党组织狠抓党建主体责任落实,围绕“六面一体”党建布局,积极推动“红色文库”党建品牌构建。在党史学习教育中,通过领导干部走进思政课堂举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专题辅导,深入基层解决师生急难愁盼等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在现场办公的一线,认真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承诺。通过组织升旗仪式和集体收看庆祝建党百年大会实况直播,参与庆祝建党百年11项系列活动,进一步坚定了全校师生党员和全体教职工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与决心。
      各基层党组织以狠抓“三会一课”党内组织生活制度落实为着眼点,深入推动“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建设,在开展“新时代e支部”BTX和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创建工作中,运用视频学习、线上线下信息交流,召开座谈会、组织纪检廉政、师德师风培训、演讲比赛,收看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新闻发布会,听取省委书记景俊海为全省大中小学生讲授思政课、“党课开讲了”、“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及提名奖获得者座谈会”直播,观看《长津湖》、《功勋》、《我的父辈》《李保国》爱国主义影片和举办座谈,走进共建单位长春理工大学听取师生共讲党史课“信仰的力量”,建立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日常态化制度、开展“党建知识学习问答”和运用“学习强国”“新时代e支部”、学校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汇总每周党建集锦,运用校报《动感世界》、校内信息平台、党建QQ群和全省高校工作群等各类媒体以及《人民日报》客户端、《吉林日报》、吉林教育电视台对学校走进省内高校开展“联合创业、融合发展,创新创业推介会”、大力宣传等做法,不仅使学校党建动态活动信息得到强力推送,同时也极大丰富并创新了组织师生党员开展党建活动的新颖方式方法,有效激发了党建工作活力,全面营造了党建工作浓厚良好氛围。
      在运用“学习强国”媒体平台推动理论学习中,各二级学院全面形成“比学赶帮超”和勇于站排头、争第一的思想意识,在全省53所公办和民办高校学习管理中,我校“学习强国”学习积分,持续保持前5名好成绩并稳中有升、位次前移,在全省民办高校中一直名列前茅。
在总结回顾2021年党建工作取得成绩的同时,各基层党组织充分查找了存在问题并深刻剖析了存在问题的原因。
      陈珍主任在听取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对全年党建工作汇报后,感触颇深。她说,参加今天党建会议实际是一次生动的现场采访,很受教育和启发,此次会议对于全面系统总结学校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经验提供了重要素材。特别的学校组织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纪念建党百年系列活动,对习近平“七一”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三亮、三比、三争”活动效果,领导干部深入课堂讲思政课和学校师德师风建设等方面取得的经验做法,非常值得推广。
      岳武书记在作总结讲话时指出,2021年各基层党组织能够按照学校董事会战略布局和党委工作部署,在结合学校和各二级学院实际开展党建工作中,认真落实党建主体责任,组织开展的党建活动形式各异、丰富多彩。各学院在下一步党建工作开展中,要持续推动“一学院、一特色、一品牌”党建特色走深走实,强力推动“固本强基、造形铸魂”特色形成,在提升转变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上要有新动作。要按照学校“五负责”办学宗旨要求,将“三亮、三比、三争”活动融入学校党建工作全过程,把狠抓师德师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作为推动各级党组织书记主体责任落实的第一要务,全面精准推动党建工作与学校中心工作的全方位有机融合,不断为创办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百年名校和应用型特色高水平产业大学目标实现而努力拼搏。
                        
新闻来源:党委综合办公室